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交流

“清廉家庭”建设走进党校课堂

日期: 2022-04-29 18:24:34      来源:市妇联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4月22日至29日,在市委党校举办的三期全市2022年基层妇联干部“岗位大练兵 履职能力大提升”培训班上,市妇联把“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纳入课程内容,指导来自镇、村(社区)的225名基层妇联干部纵深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在授课中,市妇联重点讲解了“清廉家庭”建设中妇联组织所承担的职责。要求基层妇联要以沧浪清廉文化为载体,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家风系列活动,将好家风建设融入文明城市、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中,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要求基层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水都最美家庭”活动,大力培树宣传“以清养廉、廉以持家”的好家庭典型,提升“清廉家庭”品牌影响力。

课堂上,基层妇联干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微视频:国之本在家》、廉政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生命重于泰山》。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把“清廉二字摆在日常工作和家庭建设的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进一步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廉家庭”建设是推进“清廉丹江口”建设的七个重要载体之一。妇联组织将进一步激活清廉“细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崇德治家、廉洁齐家、从严治家、忠诚传家,推动实现“家风好、家教正、家庭廉”目标,为加快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贡献家庭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