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丹江口:深学热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日期: 2021-03-30 14:30:46      来源:十堰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明确的17种具体适用情形中,政治表现问题排在首位,体现了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的鲜明导向”。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出台后,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网站、微信、学习强国APP等方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深学热议。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对组织处理的概念进行了完整界定,在操作层面上对具体方式、程序、要求等进行了统一规定,为我们今后更加精准开展问责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武器”。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干部张超说。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不仅规定了停职检查、调整职务、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的程序,还规定了申诉纠正以及不予或者免予组织处理的程序,为基层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市浪河镇纪检专干、专职监察员王明治说。

据悉,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十进十建和“宣教月”活动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系列“学”“讲”“考”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走心走实走深。(朱志祥 李翔宇)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