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洁家书

清廉得以立身

日期: 2021-04-27 17:25:45   李艳华 市会计局干部    来源:丹江口市纪委监委网站

小时候常听大人讲:做人要懂规矩,不可坏了家风。那时候对家风并不是很懂,只知道听大人话,不乱来。家风对现在的家庭来说已经变得陌生,很多好的家风被遗忘。现在重提家风,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是一种良好文化的回归,是一种道德的力量。如果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拥有高尚的家风,这个社会一定是和谐的!

身为一名财政干部,不仅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更要在生活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廉洁家训和良好家风来影响家人,鞭策家人,充分发挥亲情监督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记得小时候我爸常说:“便宜莫捡,浪荡莫收”。虽然不太明白其中深意,但我一直记着他说的话。我爸以前在浪河镇粮管所工作,曾担任过粮管所主任,我感觉他的权力挺大的,老是有人找他批点精米、精面、香油什么的,在那个物资缺乏的年代还挺吃香的。但他性子直,说不行就不行,经常得罪人,为此,我妈没少埋怨他。他总说,这个事又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权利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我不能乱了规矩。在他的影响下,我从一名普通的财政小兵逐渐成长为立场坚定、业务精湛、廉洁自律的财政骨干。一步步走到今天,我也经历过诱惑,但一想到爸爸的话,我就想到便宜不是那么好捡的,别人凭什么给你便宜,目的是什么,如果这样做了会有什么影响,每次遇事多想几个为什么,就能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了。其实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要想做到不为外物所诱,就要修身养性。“修身”就是我们所讲的“做人”。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和谐才是我最大的愿望。我和丈夫都是党员并且是单位中层干部,更要知敬畏、守规矩,谨言慎行、防微杜渐,在法纪范围内行使权力,做到依法行政、严以律己,才能不偏离正确的人生航向。

在我们的身边,有不少违纪违法的警示案例让我们深感痛心,也时刻警示着我们。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家风家训事例,我常常用这些事例来警促自己和家人,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教育女儿自强自立,告诫家人自尊自爱,不追求物质上的攀比与享乐,空闲时间多看书、学习,做些有意义的事养成平和心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人的一生短暂而又漫长,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也不管手中是否握有实权,我始终谨记以清廉踏实的作风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稳稳当当地在社会上立身。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