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赵洪福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围绕“拥江发展战略”实施 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日期: 2021-12-02 10:39:34      来源:丹江口市委巡察办

11月30日,市委书记赵洪福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委巡察机构2021年度巡察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十五届市委五年巡察工作计划,以及省市县“三级联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丹江口市委专项交叉巡察工作情况,研究安排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市领导武小凯、刘庆海、裴胡军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巡察机构2021年度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和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部署。

赵洪福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物质基础,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国之大者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粮食主管职责,落实粮库监管责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勇于正视并着力解决涉粮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的强大动力。

赵洪福强调,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发现问题的落脚点,紧盯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监督。一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二要紧盯整改重点。相关部门要聚焦粮食安全思想认识、制度机制、监管体制、风险管控、源头治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坚持一体联动、协同发力,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将涉粮领域的问题彻底整改销号。三要强化整改监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改、实改、彻改、深改;对整改不力党组织,要通报曝光,严肃问责,形成强力震慑。

赵洪福要求,市委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责任和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持续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聚焦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拥江发展战略”实施,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提供坚强保障。(丹江口市委巡察办)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