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丹江口市: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日期: 2021-04-22 09:47:00      来源:十堰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0年6月23日晚,我违规宴请同事为自己过生日这件事的发生不是偶然,是自己政治觉悟低、思想滑坡、纪律淡化、作风浮躁的必然......”。近日,丹江口市城管执法局干部胡某在单位召开的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做深刻检讨。

“我局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生日宴’,作为局党组书记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证明我局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还存在不足。我们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好整改”。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作表态发言。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改进处分决定宣布方式,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在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分析案情、宣读检讨书、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等方式,通过通报案例,做实“以案五说”,用身边人和事警示教育该单位的所有干部,在警示教育被处分干部所在单位的同时,扩大了监督执纪的社会效果;同时,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围绕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强化以案促改,不断压实被处分干部所在党组织的“两个责任”,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召开处分决定宣布警示教育大会35场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共81份。

“开展一场有教育意义的警示教育大会,比查处一个违纪违法案更有意义,查案是治标,警示教育大会却能起到治本的作用,通过身边的案例,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及时挽救那些不敬畏党纪法律、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尽量将‘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持续放大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长江)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