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出监督

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解决老年人“办事难”

日期: 2021-05-19 09:15:58      来源:中共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窗口的服务真周到,我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和电脑,本来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工作人员全程帮办,给她们点赞!”4月2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在该市政务大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时,正在大厅窗口办理主体变更登记的陈大爷高兴地向检查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聚焦老年人“办事难”等问题,主动扛牢监督首责。一方面,组建“室+组+镇(办、处、区)”的监督专班,深入一线探民意、看现场,将发现的问题纳入2021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重点。另一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对老年人“办事难”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及公职人员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侵害老年群体利益的问题线索从快处理,狠刹“冷硬横推”的“作风病”。

  在强力监督保障执行下,丹江口市明确首批“一次办好”服务事项253项,将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手机APP“鄂汇办”,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上门办理、委托代办、预约办理、快递送达等方式,并在业务窗口设置了服务引导,确保老年人办事更顺畅、更舒心。

   “老年人‘办事难’,归根结底是工作作风的问题,只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才能让老年人办事‘零障碍’、‘畅通办’”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将做实做细跟进监督,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问责治理庸懒散,持续释放正风肃纪、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杨娜)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