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出监督

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全市财务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3-29 18:14:27      来源:丹江口市纪委监委

为全面规范市属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压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3月29日,全市财务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七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与会单位和检查组人员学习了《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财务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传林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刘书记指出:当前我市财务人员出现问题比较密集,开展此次专项治理十分必要,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增强财务人员法纪意识,全面提升市属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和自觉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刘书记要求:全市要通过重点检查做到整治面“三个全覆盖”,治理内容“五个全覆盖”。整治面“三个全覆盖”即:市一级预算单位、乡镇,主管部门对所属二级单位全覆盖;专项治理内容“五个全覆盖”即:内控制度建设、银行账户管理、往来资金管理、票据管理、财务人员配备全覆盖。

据悉,我市将成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利用近三个月的时间,对市属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开展财务管理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治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和实施内控制度,会计、出纳岗位是否分设;银行印鉴、密钥是否分开保管;是否存在擅自开设银行账户和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资金设立“小金库”行为;是否存在往来资金结算、审批、清理、挪用和债权损失问题;票据领、缴、销管理制度是否规范;财务会计、出纳工作人员身份和会计档案保管是否合规等五全方面的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共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查处和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预计6月中旬结束。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