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镜头

镜头 | 严查吃拿卡要

日期: 2021-04-25 08:51: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各地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发生的吃拿卡要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定期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行为。(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刘镱 摄)

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对利用职权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零容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情况,对产业项目发展扶持、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 谭倩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办事服务窗口,搜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吃拿卡要、慢作为等问题,督促窗口单位提高办理效率。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向群众了解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 袁欢欢 摄)

云南省施甸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收集摸排群众身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旧城乡蔬菜种植合作社,向群众了解惠农补助资金发放情况。(云南省施甸县纪委监委 吴明凤 摄)

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针对审批流程多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托该市政务服务平台推出“政务服务事项自助服务终端”,使得办事流程缩短、工作效率提高,有效防止出现吃拿卡要。图为万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微信扫码自助服务情况。(重庆市万州区纪委监委 梁光毕 摄)

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以查处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重点,加强与民政、审计等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收集问题线索。图为检查组通过政务服务统一监督平台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情况。(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 安可馨 摄)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