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群音汇

每件小事都值得努力

日期: 2021-05-23 11:35: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2021.04.19)

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件小事都值得努力

解决群众多少“急难愁盼”问题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是否有成效的标准。近期,有群众反映宁波市江北区部分地铁口路段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无证经营的流动摊位、非法招客的残疾人车辆等乱象死灰复燃。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点对点“把脉”、面对面“交底”,通过群策群力,快速拿出解决方案并付诸行动,相关地铁口变得有序整洁,群众纷纷点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下沉一线,以用心学的自觉、真心干的行动,把每个“小努力”汇聚成为民的“大成果”。

拔掉群众的“眼中钉”

近年来,南京市鼓楼区城区出现一些通过楼顶加层、改建搭建、挖地下室等方式产生的违法建筑,侵占公共资源、带来安全隐患,成了群众的“眼中钉”,为群众所诟病。鼓楼区纪委监委试点开展控违拆违专项监督,围绕控违拆违不力、新增违建问题,协同联动开展监督检查,采取调取近两年控违拆违台账、手续和投诉问题清单等方式,挖掘问题线索11件,立案6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监督推动违法建筑“去存量、遏增量”的强大动力。

民生工作责任重大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前不久,洛阳市偃师区纪委监委在作风问题排查中发现,一处市政工程中,6户群众的拆迁补偿金迟迟未发放。经查,作为业主单位的区交通局一直未向市政府申请补偿资金。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拖欠群众的资金很快到位,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接受了诫勉谈话。从群众感激的话语中,深感民生工作责任重大,要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