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日期: 2022-01-29 16:26:53      来源:丹江口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持续深入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残联干部熊玉敏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3年至2014年,市残联违规发放各类节假日值班费、加班费共计3万余20142015市残联违规发放职工手语津贴共计15元。对此,时任市残联工会主席熊玉敏负有直接责任,时任市残联党组成员舒克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时任市残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运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此外,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5月,谭运勤舒克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熊玉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2.凉水河镇檀山村党支部委员、治保主任王运府违规操办其子升学宴问题。20208月,王运府在家中操办其子升学宴,违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所送礼金共计2400元,造成不良影响。此外,王运府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12月,王运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和信用监管股负责人江安超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5月,江安超在担任原市工商局市场主体信用监督管理分局局长期间,违规接待原市工商局江北工商所负责人朱某等人,并用公款核销接待费用,造成不良影响。20219月,江安超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党性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对违纪违规人员的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正风肃纪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2022年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节点为“考点”,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顽瘴痼疾,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问题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