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蒿坪镇: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日期: 2022-03-22 09:13:10      来源:蒿坪镇纪委

“你单位昨日有一名管控地区返乡人员,未及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存在人员排查漏洞,现对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处理......”3月1日,蒿坪镇纪委向蒿坪镇畜牧服务中心发出疫情防控监督提醒。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蒿坪镇纪委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专项监督检查专班,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定期深入各村(居)、镇直各单位,对信息排查上报、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区域消杀、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防线。

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镇纪委第一时间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一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明确责任、举一反三对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例,坚决从严从快查处。

“上周我镇有一名外来流入人员,因其户籍已转走,人员滞留村和原户籍村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影响了信息上报,镇纪委的通报批评处理使两个村的干部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给其他村和单位敲响了警钟。”镇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蒿坪镇纪委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9次,通报单位2个,通报批评2人,提醒谈话3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