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蒿坪镇:以“学”促“干”提升村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日期: 2022-03-28 09:43:52      来源:蒿坪镇纪委

“这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监督检查的能力水平,也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所在,让我开展工作和服务群众的方向更加清晰。” 蒿坪镇王家岭村纪检监察信息员饶克康深有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促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岗位,近日,蒿坪镇纪委聚焦纪检队伍建设廉政教育、监督检查等方面,组织开展了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全体纪检监察信息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知识,并以身边事例进行了案例分析讲解,让村级纪检监督员更生动直接地了解纪检工作。同时,各村纪检监察信息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踊跃开展讨论,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给出了建议和意见,不断推动全镇监督检查工作往实里走。

为扩大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的政策知晓面,镇纪委还邀请了镇组织办负责人、乡村振兴办负责人、省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到会讲解基层党建和三农政策知识,并进行了纪法综合知识测试,为今后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蒿坪镇纪委还将不断压实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责任,通过开展培训、实战演练、强化考评等方式不断提升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监督检查能力,发挥纪检“哨兵”作用,切实打通打好纪检监督“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5003179号 鄂公网安备 42038102000193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丹江口市沙陀营路39

您是第位访客